昀辙⭕️

一条咸鱼,承蒙关爱。
冷圈蹦迪!
可以叫我阿辙!
能一起玩真是太好了~

狐说:

四刷的时候又get到一颗小糖!
说糖之前先要提一个人物——宗师身边那位管钱的大妈!忠心耿耿并且貌似讨厌所有宗师喜欢的人23333,比如女武神,比如基妹。对于女武神她从来没有好的形容词,对于基妹么,更厉害了。宗师把女武神和基妹叫来,对于锤哥拐跑了绿胖这事非常不高兴。基妹插嘴说我可以把人给你找回来,被宗师训斥,大妈立刻递上那根可以把人点熔化的棒棒糖棍。反倒是宗师自己说干嘛给我这个,他就是打断我而已,这又不是死罪。所以可见,这位大妈对于我们短短一两周就取得宗师好感,看个比赛可以和宗师坐一张沙发的银舌头是多么讨厌,巴不得他快点触犯宗师好弄死他。(总觉得大妈对宗师有点那啥)
然后,四刷的时候注意到飞船大作战追杀锤哥女武神和班纳前,这位大妈还有一个镜头,就是在飞船仓库,那个基妹坑哥按报警器的地方。根据后面起义军遇上基妹的剧情来推论,基妹此刻应该还在地上抽抽着。然而大妈并没有管他。直到那个石头人捡到开关并且关上了它。
于是我突然之间醒悟,锤哥这段的心思是有多缜密啊!他把基妹电倒留下,把开关扔在边上,这样一来,如果是起义军们先发现基妹,自然会认为他也是被宗师压迫的同伴之一,而如果是宗师的人先发现基妹的,也不会怀疑是他带锤哥偷到的飞船,基妹就不会因为背叛宗师而被抓起来处刑。也就是说,无论在哪一方人那里,基妹都是安全的!锤哥不仅留给基妹自己选择道路的自由,同时还保障了基妹在做出选择前都是安全的!
看完电影出来回味这段,被锤哥“看穿你后反套路,套路了你的同时也要护你安全,指给你看正确的路但也给你选择的权利”这种层层叠叠一环套一环爱与智慧与尊重并存的双商苏一脸!难怪这部从头到尾把基妹吃得死死的!!甜齁我!!

评论
热度 ( 133 )

© 昀辙⭕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